写给初恋的一封信

时间:2026-06-22 22:22:24
写给初恋的一封信

写给初恋的一封信

在平时的学习、工作或生活中,大家或多或少都会接触过书信吧,借助书信人们可以传递思想、交流信息。那么,怎么去写信呢?下面是小编整理的写给初恋的一封信,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。

写给初恋的一封信1

很久以前,我喜欢一个男孩子,他应该也是喜欢我的。只是那时我们都太年轻,所以错过了彼此。后来,当我遇到另外的人,准备开始另外一段感情之前,我写了这封信。本来是想借这封信给自己个理由,一个不开始新感情的理由,只是,只是最终,这封信也没有寄出去。

LB:

不知道那根神经被触动了,突然之间,我就想起了你,想的很苦很苦。几次梦中醒来,夜不能寐时,想的竟然都是你。想你的一切一切,以至于连辛晓琪的《味道》我都不能听。对你,我有着太多的心痛和遗憾。

那晚,我梦中见你,欣喜若狂的上前想拉住你。而你,却微微的笑,然后若无其事的躲开我伸出的双手。那刻的云淡风清使我霎时明了泰戈尔为什么会说“没有人在原处等你”。我哭了又有什么用,在分开的日子里我们都走了好远,我已经没有了再走回去的力气,遗憾就这样深入骨髓。曾经以为,没有了你,我的世界还是一片光明。现在才知道,失去了你,我也就失去了青春。

生活待我并不是很苛刻。在你之后,我遇到了很多人。我也曾尝试着开始一段感情。可是你的影子无处不在,而我也在你离去之后变的现实。在无聊的选择中,我更加的想你,因为你是我唯一不参杂任何世俗物质的感情。

每次放假,我都会想立刻的见到你。可是,可是景物依旧,人事已全非了。你也经过了生活的洗礼,没有人会留在原地。骄傲如我,当然不会想直接去面对这个现实了。

和老朋友提及你,才想起了那次长跑。可能对于当事人的你我来说,那次长跑没有什么,可对于旁观者,竟感动至今仍不忘怀。至此,我才知道,那时无知的我忽略了多少本不应该忽略的情节。假使我可以早点意识到这些,我想我不会放开你的。可那只是假如,每思至此,我都欲哭无泪。为什么,为什么我要错过你呢?

曾经对一个人说在他面容枯槁,衣衫褴褛的老年时期,他会躲在公园不为人知的角落里偷偷想我,想的很苦很苦。现在才知道,我也会在面容枯槁时想你。可能是和共渡一生的人一起想,也可能是和老朋友一起想,想那些和你一起逝去的青春,那样应该是很甜蜜的吧!

LB,对你,我真的是有太多的遗憾。曾经,我们也是相爱的啊!!可现在……失去你,可能是我曾经生命中最大的错误。

不论是在夜深人静的宿舍里,还是在人声鼎沸的酒吧里,我总能想到的是你。流出的泪水是你,唱出的歌声是你,你,你已经渗透了我生活的每一个角落。但是我会小心把你藏好,你是我的回忆,我不应该再时时把你拿出来伤害其他关心爱护我的人。

这封信虽然没有发出去,但是,我得到了我想得到的,虽然最终我又失去了。回忆过去种种,一定离不了花儿,是她伴我走过了那些伤心失落的日子,是她陪我度过了最慌乱无助的时刻。我们一起探讨感情,感悟人生。为了我写给LB的信,她也给我写了封信,在信里,又给我注入了新生的力量。

宝宝:

我一直都了解你对LB的感觉,这么久了,你对别人不是这个样子,惟有对LB,才有这样的情怀,如你所说,是唯一不搀杂任何世俗东西的感情。

可是,宝宝,你说的对,没有人会在原地等你,LB对你,或者有情怀,而我觉得,却未必如同当初,宝宝,难道你自己真的不觉得吗?

那天的聊天,是很偶然的事情,或者说是突然的情形之下,引发你们以前的情怀。LB只是你深埋在心底的梦,也如他所说,梦想毕竟是梦想。

那天收到你发的那条短信,我难过好久,你说:我对着电脑流泪,我清楚他的性格,不适合我,可是我不能控制自己。

宝宝,我何尝不明白你的这种感觉。

这几天一直在考虑怎么给你回信,想了又想,决定什么话都不再絮言,宝宝,聪颖如你,什么看不出来,什么不明白,对不对?

而我需要的,只是了解你的感觉,事实上,我是了解的,宝宝,人生是有那么多缺憾的,不是我们爱谁就可以和谁在一起。你难过的只是你要失去你真心珍惜的这一份感情,从开始就注定失去,你是明白的,所以你难过。

但是,我为你难过的时候,也为你高兴,宝宝,总算是有这么一个人了,一个深藏你心底的人了,你遇到过各种各样的人,经历过或短暂或奇怪的感情,而拥有这样一个人,这样一种感情,人生又何尝不是没有缺憾了!

我们在不同的时期对同样的人会有不同的定义吧,LB对现在的我来说,只是一个遥远的朋友,我们甚至很少问候,在更多的时候我们考虑的是身边人的感受。我们为陪伴自己的人喜悲,为陪伴自己的人难过发狂,我们很少会想到以前的人,很少会想到以前的落寞情怀,更少想起曾经的年少轻狂。纪念一个人,最好的方式是不是永远做遥远的朋友呢?应该是吧,亦或不是?谁又知道呢?

  爱你

  20xx年x月

写给初恋的一封信2

你,还好吗?请允许我再叫你一声亲爱的。这或许是我给你的最后一封信了,想了很多,痛了很久,直至现在,带着爱与恨写下这封信,笔笔千钧,行行是泪。

记得,20xx年4月4日,清明。我们带着青涩与懵懂走到了一起,清晰地记得表明后第一次见你的那种激动与害羞,清晰地记得第一次送你礼物的喜悦,清晰地记得第一次约会,第一次拥抱地那种幸福。在那个情窦初开的年代,我们走在了一起,选择相互,很傻很天真的以为会一直到老。和你在一起的日子,我永远也不会忘记。

匆匆之后,我们去了各自的大学,漫漫的大学生活,环顾身边的人,很多已经走在了一起,在每个角落,我都可以看到那些相互依偎的身影,没人注意到这样一个人,他很平凡,一个人忙碌着两个人的事,是的,我们开始了异地恋。我们对电脑和手机的依赖性远远凌驾身边的人,我们会突然笑,突然哭,我们一个人过着两个人的生活。

身边的人是幸福的,他们或许在同一个班,可以一起自习,一起上课,一起记条记,分开一秒无所谓,因为还有下一个一秒在等着他们;他们或许在同一个学校,可以一起去图书馆,一起去食堂,一起看星星,看月亮,一天不见,至少还有明天;他们或许仅仅在同一个都会,也可以一起逛街,一起看电影,一起坐公交,一个星期不见虽说也会想念,但至少见面很容易。可是我们很久很久无法牵手,只能在上上课的时候发一条“骚扰”短信,告诉对方:我想你了。只能等到晚上相互聊很长很长的电话,有些依依不舍的情话,有些古怪的点子,都只能留着电话里说,相约“下次见面的时候一起”,可是下一次,在哪里?累了,想捏捏你的脸蛋,烦了,想牵牵你的小手,你会担心你新买的发夹我不喜欢,你会担心你新剪的刘海我说难看,我们相互叫着对方“吃货”,有时候说着说着,你就哭了,我知 ……此处隐藏10798个字……。如果我再有勇气点,真想跟伱说:“李万淼,我们重新认识一下吧。”

因为相知,所以可怜。我相信我们都是农药残留的孩子,是禁不起折腾的。这三年,在无形中,我改变了我自己,拼凑成一个完全不属于真正的自己,我们越来越远。我还喜欢着最初的青柠,伱还爱草莓么?

我折腾着闺蜜们,想着我和伱。她就很干脆的说:“伱和李万淼断了,彻底。”第二句话就是:“我不能给伱任何希望。”然后,我再问问自己,为什么总是去想一个固定答案的问题?因为,我喜欢,我喜欢伱,这是不可改变的事实。

岁月忽又幕,思君令人老。

写给初恋的一封信12

螃蟹(凯):

我不敢唐突的在前面加上“亲爱的”,请允许我这样称呼你,虽然不知道这样是否合适。这应该是一封你永远也收不到的信,我既希望你能看见,又害怕被你看见。

最后一次看见你是去年一月吧!当我看到你的时候你已经看到我了,你的眼神还是那样,一见到我看到你就躲。我会偶尔进你空间看看,看看你在做些什么,过得好不好。现在你过得好吗?我看到你时常在说累,你是不是已经变得成熟了?是不是长帅了?是不是有很多女孩子追求?

喜欢上你的那一刻距今快要十年了!我承认我们都早恋了,那时候的你是个小屁孩,初中同学都这样说你吧。你总是有事没事地逗逗其他女生,和她们嬉戏,你笑得像海市蜃楼,可一看见我就停止这一切活动,静静地看着我,或者默默地跑走了,像是见到严厉的班主任。

我曾经以为“初恋”是第一次交往的对象,原来第一个很喜欢的人也算。“初恋”大多出自初高中吧,少有小学生就有初恋的吧!在这之前,你特别喜欢欺负我,我常常被你弄得大哭起来,你会跑过来逗我笑。咱俩的脾气都有些倔,不管你怎么道歉,即使我心里早已原谅你,我都不会停止哭泣,更不会理你,你见一直逗不好我,也不会继续,生气得懒得管我,但我们又会自然的和好如初。还记得你的第一次表白是一张传过来的纸条。最后一次联系,是在qq上找你闲聊了几句,你说你早已记不清小时候的事情,然后忙着叫我帮你找几个小伙伴出来打麻将。不知道你是否又口是心非,故意逃避。

说起你的口是心非,还真是想打你!你喜欢我,确要否认;你拖朋友约我,确当着我面装蒜;你知道我不喜欢你送的礼物,打算重新送一个时,确口不对心的说不送,让我很是猜不透!·

说来奇怪,我总会偶尔想起你,每个人都会这样吗?你会不会也偶尔想起我呢?你应该不会吧,我知道同样是天蝎的你不会改变当时做下的决定。我不相信小学什么都不懂的喜欢可以持续很久,是你让我相信了,直到高一,那是你给我的最后一次机会,是我的拒绝让你死了心。我现在为什么这么没出息的想起你,你知道了会在心底暗自发笑吗?

我有时感到自己很幸运,因为我初恋的初恋是我!同时,我也感到很遗憾,遗憾我们从来没在一起过就结束了,遗憾错过了你,遗憾可能再也遇不到既喜欢我,有事我喜欢的人了!这都怪不得别人,过去的回不去,只能努力向前看!

我想告诉你,你是我青涩的记忆,你是不可替代的唯一,你是我目前为止唯一一个遗憾。

最后,真心想说,祝你幸福!

  燕子

  20xx年x月

写给初恋的一封信13

燕儿:

还记得我吗?4年前我们在杭州富泰针织服饰相遇,我就是那个深深爱过你的小男孩……雄。 4年前你的离开,让我至今难以忘记你的容颜。你的笑,你的一举一动都铭记在我的心上……这4年来你过的好吗?这4年来有没有人能让你不再寂寞,不再想起我?4年了,整整4年了。你真的就不曾有一点点的想起过我吗? 我知道也许4年前是我的家人伤害了你,也许这也是我的错。难道你就不可以原谅我吗?这么多年了,你都不肯忘怀? 4年了,我无时无刻不在想你。

你走后,再没有人能走进我的心。你知不知道,一个人的心只能容纳一个人的爱?你倒好,轻轻的走了,正如你轻轻的来。挥一挥袖子,不带走一片云彩……不我也给扔在了爱的悬崖下,你知不知道你走后,我忘不了你。如果,当初我们相爱是梦一场,那我情愿不再醒来。如果,你4年前离开是对的,那我也已经错了4年了,接下去我也情愿错一辈子……

我在寂寞中等待了4年,在我生命弥留之际我希望老天能非我机会再见你一面。哪怕只是短短的一瞬间我也心满意足了,我不敢奢望太多。我希望你也能看的见这封信,能够知道我今生只爱过你…… 叶子的离开,是风的追求,还是树的不挽留?我想是因为叶子对大地的渴望……燕儿,你是不是也是这样?不管如何,我爱你!

不要让我再在寂寞中等待了,告诉我你在哪里?

  爱你的 雄

写给初恋的一封信14

可爱的小伟:

你好吗?

收到我这封飘洋过海的信时,此时的你正在做什么?是否还记得我呢?

回想起7月12号,在昆明的日子,是那么的美好,第一次去世博圆,第一次去大观楼,第一次去翠湖看红嘴鸥,第一次吃过桥米线,第一次去美丽的西双版纳,第一次在电信公司和你一起做讲解员、还有第一次认识了你,都是那么的难忘记.....你还记得吗?

15天的相识,9天的相恋,然而在一起的时光始终消失的那么快,不久我们就分隔两地,仅靠着一根电话线和一个写字的纸和笔来维持我们的爱情,而这根记忆的输血管筑就了我们一年多的爱情,记得你说过相识、相知、相恋的爱情是别人的,相识、相恋、相思的爱情是你和我的。就靠着这份难以忘记的记忆一直维持着我们爱情;

那时的我,没有你的怀抱,失眠已成了种习惯,而且我总是会突然从睡梦中惊醒,我开始有些害怕黑夜的来临,害怕睡觉......靠着床头借着纸和笔伴着橙黄色的灯光和你聊聊心情,只想让你明了这一份难以释怀的思念有多沉重,沉的让我每天满脑子都是你,你的笑、你的闹;没有你陪在身边的日子,一切都变成了空气,你知道吗?思念一个人是一种折磨,就像寒冬喝了一杯冰水.....

我曾听过一个治感冒的方法:只要把冰冷的脚掌贴在你心爱的男人的肚子上二十四小时,感冒就会好,但有一点很重要,那个男人一定要是你爱的,否则就没有效;这是没有医学根据的方法,但我相信!感冒在伤害我,可是我爱的你确离我那么远,见面都成了一种幻想;因此那时我的感冒一直都没有好;

小伟你知道吗?你是我第一个想要嫁的人,真的很想能有那么一天和你一起生活,为你做饭,洗衣,孝敬你的爸妈,春天去爬山,夏天去踩沙滩吹海风,秋天可以一起去野外烧烤,冬天可以一起去看雪,相信只要是和你在一起,每一个时刻都是最幸福的。

小伟——我最爱的人,你现在过的还好吗?虽然事隔已经9年了,但是我还记得,在我心里,你是我永远最珍贵的人!而我现在回想起以前所有的点点滴滴,依然在脑子里是那么的清晰;无论你在哪里,我都离你一个转身的距离,不要问我在哪里,其实我就在你心里,就像你在我心里!

  你的丑丑姑娘

《写给初恋的一封信.doc》
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,方便收藏和打印
推荐度:
点击下载文档

文档为doc格式